魔術隊季後賽首輪恐怕很難找到合適的人去防守阿提托康波(左)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魔術隊季後賽首輪恐怕很難找到合適的人去防守阿提托康波(左)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
東區季後賽首輪戰況比起西區明朗許多,公鹿、暴龍、塞爾提克與熱火等隊,復賽後的調整都很不錯,也幾乎躲過重大傷兵危機,讓東區季後賽首輪等同宣告毫無懸念,唯一可能爆冷的組合是塞爾提克對上七六人。

公鹿(1)對魔術(8)

相較於西區,東區想演老八傳奇機率渺茫,因為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領軍的公鹿,本季4次遭遇魔術全勝,平均勝分更達17分,雙方實力差距不小,公鹿可利用季後賽首輪續調戰力,畢竟接下來一輪比一輪難打。

暴龍(2)對籃網(7)

本季4度碰上籃網取得3勝1敗的上季總冠軍暴龍,闖過首輪難度不高,就算籃網在復賽表現出色,更搶5勝3敗,可惜少了杜蘭特、厄文、丁維迪、狄安卓喬丹等主力,籃網想贏陣容完整的暴龍,簡直是不可能任務。

塞爾提克(3)對七六人(6)

儘管七六人本季對決塞爾提克,搶到3勝1敗優勢,但因明星後衛班西蒙斯膝蓋動刀提前報銷,主力中鋒恩比德也因左踝受傷影響狀態,七六人想突破首輪恐怕不太容易,塞爾提克唯一隱憂則在肯巴沃克膝傷復原狀態。

溜馬(4)對熱火(5)

熱火本季對上溜馬取得3勝1敗,唯一1敗是例行賽最後1天的消化賽事,如今首輪碰頭,溜馬不僅少了沙波尼斯、蘭姆兩大主力,華倫與歐拉迪波也將帶傷上陣,面對陣容幾乎健康的熱火,溜馬只能努力不被熱火4連勝橫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