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斯(左)與安東尼戴維斯(右)狀態能否回穩,將是湖人能否闖過季後賽首輪的關鍵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詹姆斯(左)與安東尼戴維斯(右)狀態能否回穩,將是湖人能否闖過季後賽首輪的關鍵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
在奧蘭多隔離園區進行的NBA季後賽首輪賽事從今天起展開,在競爭激烈的西區,湖人與拓荒者的首輪系列戰最受關注,拓荒者甚至還被看好有機會上演「老八傳奇」,另外雷霆遭遇火箭,就看保羅能否上演成功復仇戲碼。

湖人(1)對拓荒者(8)

外界相當看好拓荒者上演老八傳奇,也就是第8種子淘汰第1種子戲碼,原因是兩隊在復賽階段狀態完全不同,湖人明顯還沒調整好,也仍在適應威特斯、J.R.史密斯兩名新成員,反觀拓荒者則是狀態火熱,特別是主控利拉德。

就算湖人曾在季後賽系列戰碰過拓荒者11次,取得9勝2敗絕對優勢,至於本季兩隊3次對決,湖人也以2勝1敗占優,只是利拉德在復賽期間太過神勇,湖人恐怕很難找到合適防守人選,只能期望利拉德手感別再那麼火燙。

快艇(2)對獨行俠(7)

快艇本季例行賽碰上獨行俠3戰全勝,擺明吃定「歐陸雙雄」東契奇、波爾金吉斯領軍的獨行俠,加上快艇板凳暴徒哈瑞爾及時趕回奧蘭多隔離園區,可望能在首輪上場,讓快艇逐漸找回完整爭冠陣容,里歐納德表現也受矚目。

金塊(3)對爵士(6)

金塊本季面對爵士同樣取得3勝0敗對決優勢,除了後場主力陸續歸隊,小將麥克波特更在復賽階段打出亮眼表現,讓金塊可用之兵更多,反觀爵士少了射手波達諾維奇,光靠「新冠二人組」戈貝爾、米契爾,恐怕難撐大局。

雷霆(4)對火箭(5)

雷霆本季碰上火箭取得2勝1敗對戰優勢,雷霆主控保羅更是擺明想要報復去年夏天突然遭到火箭無情交易的「恩怨」,更讓火箭頭痛的是,明星後衛韋斯布魯克將因右腿四頭肌受傷缺陣,只能依賴「大鬍子」哈登努力苦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