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.拉米瑞茲(左)大聯盟初登板連挨4轟,成了史上最慘的菜鳥投手。(美聯社)
R.拉米瑞茲(左)大聯盟初登板連挨4轟,成了史上最慘的菜鳥投手。(美聯社)

紅雀隊日前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重啟賽事後隊伍陣容仍很殘破,昨日推出新秀投手R.拉米瑞茲生涯初登板,結果面對白襪受到震撼教育,5局下半中繼連4打席挨轟,是大聯盟史上第10名被4連轟的投手,初登板則是第一人,堪稱最慘的菜鳥投手,最後紅雀以2比7落敗。

紅雀隊陣中有多達10名球員確診,經過半個月停賽後復賽,從預備訓練基地拉上5名新人補上空缺,25歲的R.拉米瑞茲也是其中之一。在對上白襪的比賽中於第5局初登板,卻連4打席被孟卡達、葛蘭鐸、阿布瑞尤、席曼奈茲敲出全壘打,單局失6分,R.拉米瑞茲成為大聯盟百年以來,首位生涯第1場比賽就連挨4轟的投手。

「春訓時我們看好R.拉米瑞茲的原因,就是他不害怕正面對決打者。」即使紅雀隊寫下不好看的歷史紀錄,但總教練席爾特仍給予這位新秀鼓勵,「這只是他第1次出賽,我完全有信心他下次登板,會更有侵略性。」

單局連4打席開轟是白襪隊史第2次,前天的雙重賽白襪總計只敲6支安打,昨日單局連4轟讓總教練R.倫特利亞感到驚訝,「這真是一個大局,我們需要這樣的表現來激發自己。」

孟卡達的全壘打是紀錄的開頭,「背靠背靠背靠背全壘打,連續4個人做到一樣的事,這真得很特別,甚至不曾在賽季中看過,尤其我成為其中之一,真的很難忘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