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「無圍牆博物館」在第二階段加入「台北藝術表演中心」、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」和「松山文創園區」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賦與城市生命力,故事在身邊流動。北藝即將在2021年竣工,以人才培育、在地連結和國際交流為發展方向;南港北流也將在9月5日開幕,是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的重心;信義松菸則有「文創」在此落腳,吸引年輕人聚集。

蔡炳坤指出,北市府也規畫空中綠廊除了北流南北基地的空中廊道外,也將串連南港車站,而南港還有生技園區、展覽館、中研院等區域,未來將擴展到全南港地區,啟動「無圍牆博物館」計畫。

蔡炳坤強調,北流不僅是表演中心,也是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的重心、音樂人才培育的中心。蔡指出,北基地表演廳即將啟動,未來南基地還會有4間Live House以及音樂主題餐廳,將成為年輕人的聚集地,會是流行音樂產業人才的搖籃。

士林「北藝」也預計在明年竣工,蔡炳坤說,北藝未來將重新帶動士林夜市商圈的觀光人潮,推動觀光並串聯附近景點。蔡指出,北藝以人才培育、在地連結和國際交流為發展方向,串聯台灣及各國藝術家、場館與藝術節,將成為士林商圈的新地標。

「信義松菸」周邊有大巨蛋、國父紀念館、台北101,未來串聯在一起,將是商業和人文融合的地方,蔡炳坤指出,松菸具有「文創」的特性,是人才培育與資源串聯的創新平台,未來與各大場館串連後,將吸引更多年輕人聚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