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玉嬿(前排中)加入演出,洪都拉斯(後排右起)、湯志偉、夏靖庭、吳世偉、凱爾、王琄(前排左)、楊麗音一起歡迎新同學。(吳松翰攝)
張玉嬿(前排中)加入演出,洪都拉斯(後排右起)、湯志偉、夏靖庭、吳世偉、凱爾、王琄(前排左)、楊麗音一起歡迎新同學。(吳松翰攝)

「最美黛玉」張玉嬿在舞台劇 《同學會!同鞋~》中重新詮釋之前方芳芳飾演的「校花」,18日劇中同學王琄、楊麗音、夏靖庭、湯志偉、洪都拉斯、凱爾、吳世偉等人聚餐歡迎她加入。張玉嬿透露,今年2月才因溜滑板而跌斷右手腕,打石膏6周、復健一個多月,「所以當劇團決定演出延期時,我真的大鬆一口氣,因為害怕受傷會影響到排練;其次也是覺得自己得救了,不用這麼早上台。」

張玉嬿說,石膏剛拆掉時非常痛,手不能伸、不能彎,右手摸不到右臉,比剛摔傷時還讓她沮喪,因為連削、切蘋果都無法,且她因單身獨居,剛受傷的頭兩、三天有很多生活不便,確實心情受影響,但幾天、幾周以後就發現一隻手也還可以做很多事,加上自己是左撇子影響不大,所以心情慢慢好起來,「就是要靠自己撐過去!」她也是受傷後才知道外送也會送生鮮蔬果。被問及之後仍選擇繼續單身獨居?張玉嬿表示不會有設限,至於理想型,她說:「比較喜歡喜歡小動物的人,外型就是健康就好。」

建議拓廣朋友圈

同樣單身獨居的王琄在一旁建議,獨居的人可以將自己鑰匙分放在幾位家人朋友那,她笑說現在外頭大概至少有3把她家的鑰匙,她以前覺得回LINE群組的長輩圖、早安問候很無聊,後來還是會回,「讓彼此確定對方都平安,讓他們放心,像有同學一陣子沒回訊息大家就會擔心」,她也建議拓廣朋友圈,當同齡層的互相顧不來,還有年輕的朋友照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