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如萱(左起)、瑪麗及蔡旻佑昨開心出席金曲獎相關活動。(盧禕祺攝)
魏如萱(左起)、瑪麗及蔡旻佑昨開心出席金曲獎相關活動。(盧禕祺攝)

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舉行,17日正式宣布魏如萱為本屆典禮主持人,她收到邀約當下非常驚訝,「上次金曲獎是評審,當然很希望頒獎給自己,我人格有分裂,兩個角色可以做得很好,沒拿過獎只是入圍,很想拿最佳女歌手獎。」她入圍6項大獎,這次最喜歡歌后死亡組勁敵之一的王若琳作品。而蔡旻佑則首次受邀與瑪麗主持星光大道,他與魏如萱找Lulu當救兵,討教主持要領。

魏如萱為呈現最美一面努力瘦身,「懷孕胖20公斤,從52公斤胖到72公斤,現在則在56、58公斤來去,希望可再瘦5公斤」,她最近做了雷射、皮秒,還因長期抱小孩肌肉痠痛,在斜方肌打肉毒桿菌。談到是否怕主持後聽到負評,她坦然面對,「又不是沒被罵過,應該說本來就有人喜歡,也有人不喜歡啊。」

魏如萱惋惜蔡旻佑是金曲遺珠,蔡談到紅毯主持前的心情,「除接近金曲獎,也讓自己成為接待人,歡迎所有參加金曲獎的音樂人,還沒什麼感覺,典禮前幾天應該會睡不著,現在瘋狂聽金曲獎作品做功課。」至於典禮表演亮點,魏如萱雖說還在討論但也表示:「希望自己有表演,畢竟我是一個歌手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