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西(左起)、許安植、陳雪甄、顏正國向神明祈求電影熱賣。(盧禕祺攝)
阿西(左起)、許安植、陳雪甄、顏正國向神明祈求電影熱賣。(盧禕祺攝)

顏正國、阿西(陳博正)、許安植、陳雪甄等人昨(17日)為電影《馗降:粽邪2》到艋舺青山宮拜拜祈求好票房。值得一提的是,顏正國年輕時鐵齒,他開玩笑說:「以前我媽媽特愛拜拜,10幾歲時拜到我火大想要燒宮廟了!」不過他坦言拍完電影後,因緣際會下開始和老婆走訪全台各大廟宇,尤其在道教總廟三清宮拜了一下午,「我從大門入口前,以三步一跪的方式拜到裡面,大概是這輩子最虔誠的一段時間了,還花了幾萬元來擺供品」,阿西好奇問:「那你有哭嗎?」顏正國不忘幽默回應:「哭不出來,汗倒是流很多!」

今年全球疫情嚴重,身為演員、導演的顏正國坦言工作機會銳減,在家閒來無事除了練書法外,就到廟裡祈求神明讓疫情趕快過去。他在《馗降:粽邪2》飾演走私毒品的家暴男,首次挑戰對女人暴力相向,讓他大喊吃不消,擔心會不小心弄傷對手演員許安植、陳雪甄,許安植則稱讚:「國哥(顏正國)拍家暴戲其實滿專業。」頓時被糗封「家暴專業戶」,讓顏正國趕緊澄清說:「不要這樣說,回家我太太就跟我離婚!」《馗降:粽邪2》9月2日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