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警察專業戶」楊明二度酒駕,撞壞古蹟賠償價格高揚,也重創演藝事業。(翻攝自楊明微博)
「警察專業戶」楊明二度酒駕,撞壞古蹟賠償價格高揚,也重創演藝事業。(翻攝自楊明微博)

港星楊明外型陽光俊俏,經常被相中演出正義的角色,尤其是飾演警察,被封為「警察專業戶」,一度受到電視台力挺,不過他未能愛惜羽毛,2005年楊明因酒駕闖禍被冷凍,努力了多年才重返螢光幕前,沒想到日前爆出再犯,還撞壞了有歷史價值的古牆,要負責修復,所費不貲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楊明又爆爭議事件,本月8日他駕駛賓士愛車,過彎時疑似失控,撞上了3公尺高石牆,石牆因此倒塌,而警方趕到現場時,發現楊明身上有著明顯酒氣,但他拒絕受測,警方只好將他帶回警局扣留調查。

如今自撞意外有進一步的進度,楊明所撞毀的石牆雖未被政府列為高級別古蹟,但又著80年歷史,是具有時代意義的建築,警政署表示,因陽明開車撞上的關係,導致石牆崩塌嚴重需要專業級修復,費用高達25萬港幣(近百萬台幣),而楊明也因為二度酒駕重創形象,演藝事業再度全面停擺,下半年飾演主角的新電影,勢必受到影響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