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也在尋尋覓覓聞起來不要太甜、不要太香、不要太高調,而且還能有些「特別感」的香水,以下幾款香水絕對不能不知道!

▍ No.6 ❯ CREED 銀色山泉

◆ CREED 銀色山泉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CREED 銀色山泉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香檸檬、橘子、橙花油

▹中味:茶葉、黑加侖

▹後味:檀香木、麝香

口紅一哥李佳琦也大推的「銀色山泉」,在娛樂圈中,也不有少明星使用。這款香水非常適合夏天,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,一開始聞,會有一股清新且夾帶著些許茶葉香和橘子的苦澀味,整體感覺清爽優雅又溫柔。

▍ No.5 ❯ Diptyque 影中之水

◆ Diptyque 影中之水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Diptyque 影中之水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黑醋栗葉

▹中味:保加利亞玫瑰、黑醋栗

▹後味:麝香

「影中之水」以黑醋栗作前調,且帶著一點酸澀的味道;中調則飄散出玫瑰的香味,彷彿手中捧著一大束玫瑰花,後調則是沉穩的木質調香味。這款帶點「水氣感」的香水,使用時,讓人連想到清晨帶點露水的草地的氣味,聞起來讓人有點水氣、又有點綠意盎然的清新感。

▍ No.4 ❯ diptyque 無人區玫瑰

◆ diptyque  無人區玫瑰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diptyque 無人區玫瑰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粉色胡椒、土耳其紅玫瑰

▹中味:土耳其紅玫瑰、覆盆子花

▹基調:紙莎草、琥珀

如果你喜歡玫瑰香,倒是可以試試這款「無人區玫瑰」(又叫荒漠玫瑰)。前調用辛辣的粉紅胡椒做引,氣氛變得乾燥,氣場變得壯闊,仿佛瞬間看到大漠孤煙,給人以冷冽孤寂之感。

中調性感的麝香開始攀附纏繞土耳其玫瑰,釋放出讓人忍不住沉淪的熱情。覆盆子的甜味開始慢慢的散發,紅莓花配玫瑰,像是甜口軟糖,咬一口就炸裂在舌尖。

尾調變得更溫和,紙莎草的植物草本味隱忍而克制,還帶有一點白琥珀的甜味,整體散發出木質香味,讓氣溫走向深邃與平靜,像極了玫瑰的堅定疏離。

讓人驚艷的是,用如此簡單的香料,卻能帶出如此多層次的香味, 是一款高級且特別的味道。

▍ No.3 ❯ HERMES 尼羅河花園

◆ HERMES 尼羅河花園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HERMES 尼羅河花園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 胡蘿蔔、葡萄柚、蕃茄、綠芒果

▹中味: 橘子、牡丹、蘆筆管、風信子、尼羅河睡蓮

▹後味: 埃及無花果樹、鳶尾花、肉桂、麝香、焚香

「尼羅河花園」這款在各大網站的評價都非高。前調的柑橘和葡萄柚,聞起來沁人心脾,感覺彷彿在雨後的花園中,陣陣花草樹木散發出來的清香混合泥土的芬芳,聞起來特別讓人覺得愉悅舒暢。

▍ No.2 ❯ Atelier Cologne 無極無龍

◆ Atelier Cologne無極烏龍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Atelier Cologne無極烏龍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西西里佛手柑、突尼斯奈若利橙花、小蒼蘭

▹中味:烏龍葉、茉莉花瓣、金黃皮革

▹基調:巴爾幹煙葉、印度愈創木、麝香

2010年在巴黎創立,以優雅柑橘香調為基礎,從世界各地甄選最珍貴的原香材料進行調配,獨有的濃縮技術與極高濃度的精油相結合,賦予精醇古龍清新、優雅,持久留香具獨特個性。

這款香水原名「Oolang Infini」 翻譯為「無極烏龍」,味如其名,是一款偏「茶香」的香水,香味清淡不刺鼻。

初聞這款香,有一股淡淡的草木香,清新也偏冷調;「無極無龍」散發出來的香,就像是你自身的體香,自然、溫和、不突兀,也因這種中性的氣質,讓此款成為中性香水的選首。

▍ No.1 ❯ Jo 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

◆ Jo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 (圖片來源:網路)
◆ Jo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 (圖片來源:網路)

▹前味:威廉梨

▹中味:小蒼蘭

▹後味:廣藿香

說到英國梨與小蒼蘭,恐怕沒有人不知道!這款在Jo Malone眾多香味當中,是最熱銷的一款;清甜的梨香,接著中調小蒼蘭的清新優雅,讓人聞了有點甜但又不膩,如果一開始不知從何挑起怕踩雷,挑選這款準沒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