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(Hebe)的第5張新專輯《無人知曉》,主視覺邀來荷蘭女性攝影師Astrid Verhoef操刀,團隊分別從歐洲及台灣兩地,飛往美國西南部取景,事前更花了3天勘景,為了爭取時間,團隊住在最靠近沙漠地區的郊區旅館,每天深夜三點就得摸黑出門只為了搶到那最漂亮的光線,在為期三天的拍攝過程歷經各種險峻的天氣考驗,包括低溫冷風、炙熱高溫,加上沙漠裡強勁怪風、突然飄雨,其中一天大老遠坐了三小時遊覽車到沙漠,卻因風大喊卡、放棄停拍,接著再坐三小時的車回市區,田馥甄苦笑說:「這是拍專輯封面最多天的一次,氣候變幻莫測,真的是一個無人知曉的天氣!」

面對氣候無人是先知,團隊可說是看老天爺臉色上工,其中一場景田馥甄僅穿單薄裙裝,現場卻突然巨大怪風揚起沙土,把她吹得幾乎完全站不住,回想當時她形容:「走的時候當下心情就是要很鎮定地把它拍完,我大老遠都來了,只想要盡力完成,我就是苦行僧,只要你有苦行僧的靈魂就會碰見苦行僧的行程。」最後歷經3天終於順利殺青。

Hebe將於下個月25日起連四天舉辦「一一」台北小巨蛋巡迴演唱會,首日同步推出新專輯《無人知曉》,對於專輯傳達的意念,她表示沒有特別想溝通什麼,若剛好聽者也有同樣心情,就會有共鳴,發現那個無人知曉的自己,笑說:「整張新輯都是自己所思所想,聽歌就對了!」距離上張作品相隔4個年頭,她對於一切更有自己節奏,「是慢慢收歌、慢慢做,歌詞也是這樣,在這個產業工作不可能完全停擺,現在有這個空間可以這麼做,用平常心不是淡定的面對,允許所有情緒跟感受發生,而不是不去感知」。

田馥甄即將推出新專輯《無人知曉》。(何樂音樂提供)
田馥甄即將推出新專輯《無人知曉》。(何樂音樂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