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救援投手布瑞騰(左)觸殺紅襪帕拉薩失敗,球從手套掉出。(美聯社)
洋基救援投手布瑞騰(左)觸殺紅襪帕拉薩失敗,球從手套掉出。(美聯社)

隨著美東強權紅襪的沒落,傳統好戲基襪大戰不再精彩了,滿場的觀眾、你來我往的勝敗都不復見。洋基17日以4-2小贏紅襪,雖然紅襪沒有敗得前幾場那樣慘,這仍然是他們連續第9場被洋基按在地上揍。美媒《紐約郵報》感嘆:「洋基把紅襪打成這樣,世仇對決宛如一場笑話。」

洋基很久沒這樣修理過紅襪,他們隊史棒打紅襪的最長紀錄是12連勝,而且那是在1952到53年。在洋基之前,紅襪已被美東另一支勁旅光芒橫掃,4連戰最後一場光芒更是瘋狂打了17分。即使下一場能戰勝洋基,這也不是球迷期待的那種對決。

紅襪沉淪的一部分原因是投手傷兵嚴重,但洋基更是傷兵大戶,「法官」賈吉(Aaron Judge)、「怪力男」史坦頓(Giancarlo Stanton)、「4割男」勒瑪修(DJ LeMahieu)全都掛傷兵,好比棋盤上沒有車馬炮,還是打贏了紅襪。

洋基首局3支安打攻回1分,一壘手福特(Mike Ford)第3局追加兩分炮,紅襪僅有皮拉(Kevin Pillar)的陽春炮撐場,還把盜三壘的險招也拿出了。第9局最後機會,洋基投手布瑞騰(Zack Britton)9局上撿起內野滾地,去觸殺帕拉薩(Jose Peraza)的時候球從手套裡被撞掉,紅襪三壘正好有人就跑回1分。

紅襪目前6勝16敗在分區墊底,今年季後賽席位擴充,除非紅襪爆發一波很長的連勝,不然以美東來說就是洋基、光芒、金鶯三強鼎立的局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