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鳥投手修梅克不滿主審好球帶,遭驅逐出場。(路透資料照)
藍鳥投手修梅克不滿主審好球帶,遭驅逐出場。(路透資料照)

藍鳥有個多事之夜,陣中打擊率最高的畢薛特(Bo Bichette)被放入傷兵名單,原本與光芒隊之戰還握有領先,但4局上遭日籍強打筒香嘉智敲出逆轉3分炮,讓苦主投手修梅克(Matt Shoemaker)相當不滿,質疑主審好球帶,退場後不斷碎碎念,最後被驅逐出場。

藍鳥強打畢薛特打擊率名列美聯第2,但今日因為右膝扭傷被放入傷兵名單中,對陣容造成很大影響。

藍鳥今日的先發投手修梅克,前3局成功壓制光芒,但4局上半2人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,面對筒香已經取得2好球,接下來塞一顆內角伸卡球,修梅克認為三振後自行想走回休息室,不過卻沒得到主審青睞,下一顆球就被筒香敲出逆轉3分砲,雖然修梅克仍用三振完成此局,但他退場時忍不住怒吼一聲,還轉頭對主審碎碎念,結果遭到驅逐出場。

「我直到現在還是很震驚,」修梅克說自己自5歲開始打棒球以來,從未被驅逐出場過,「我沒用任何一個不好的單字,並沒有攻擊性言詞,但還是被驅逐了,我只說了『這不可能』,觀眾席沒有任何球迷,他應該要聽得很清楚才對。」

而最令修梅克沮喪的,是在他被驅逐之前,自認是本季狀況最好的一場,下半局隊友用全壘打扳平比數,幫助修梅克逃過敗投,但可惜藍鳥仍以5比7輸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