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契奇還打不滿兩年,就已經進化成為NBA頂級後衛。(美聯社)
東契奇還打不滿兩年,就已經進化成為NBA頂級後衛。(美聯社)

就算都被國王高層逼迫下台,前國王總管迪瓦茲到現在還是死不認錯!外界認為迪瓦茲擔任國王總管期間最大敗筆,就是2018年選秀會沒用榜眼籤選擇東契奇,而是近兩年傷痛不斷的貝格利,沒想到迪瓦茲最近竟嗆,「時間會證明的!」

「那是我的決定,」迪瓦茲辭職後受訪表示,「我仍然相信貝格利擁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但我需要更多時間去證明這點,我相信貝格利將會證明看衰他的人都是錯的,但在這個聯盟,你必須馬上有所表現,人們沒有耐心,但我不會後悔。」

其實迪瓦茲當年這個決定相當詭異,因為他跟東契奇的父親交情不錯,也很清楚斯洛維尼亞籍的東契奇有何能耐,卻不斷對外表態貝格利比較適合國王,最後在2018年用榜眼籤選走貝格利,東契奇被老鷹用探花籤挑走,且馬上換給獨行俠。

攤開東契奇、貝格利生涯前兩年例行賽數據,可說完全打臉迪瓦茲,東契奇場均24.7分、8.5籃板及7.3助攻,今年更帶領獨行俠闖進季後賽,反觀貝格利兩年來只打75場,平均只拿14.8分、7.6籃板與1助攻,迪瓦茲的選擇大錯特錯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