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鴿子不怕人,住在民宅裡輕鬆自在。(讀者提供)
這隻鴿子不怕人,住在民宅裡輕鬆自在。(讀者提供)

有時候,人與動物的緣分,格外奇妙。一名家住蘆洲的鄭姓女子,日前在陽台發現一隻負傷野鴿,決定先行收容,等牠傷勢痊癒,再帶到戶外野放。野放這一天,過程雖順利,返家後竟發現,「這隻鴿子比他們早到家,還在陽台等開門」,索性讓牠住下來,現已成為家中寵物,人鳥樂融融。

鄭女透露,他們家住12樓,家裡印傭當初在陽台發現鴿子,初步檢查雖有傷但不嚴重,便打算先照顧牠,待傷好再處置。鴿子在一家人細心照料下迅速復原,沒想到復原後,「居然不走了」,定居陽台。

後來家人們商量,覺得鴿子還是要讓牠重返天空,便帶牠到三重河濱公園野放,雖有點不捨,也只能祝福牠未來更寬闊。結果回到家開門一看,眾人傻眼,這隻鴿子又出現在陽台,似乎捨不得離開;後來再度野放了兩三次,都是一樣的結果。

鄭女表示,家人覺得既然跟鴿子這麼有緣,就養牠吧!幫牠準備籠子休息,餵牠飼料、飲水,當寵物照顧。鴿子白天會飛出去繞一繞,也總是找得到回家的路。

「最近牠居然下了兩顆蛋」,家人們恍然大悟,「原來是母鴿啊!」若一切順利,真的很想看看小鴿子出生的模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