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襪隊席曼奈茲在5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,單局連續4人開轟,平大聯盟紀錄。(美聯社)
白襪隊席曼奈茲在5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,單局連續4人開轟,平大聯盟紀錄。(美聯社)

芝加哥白襪隊今(17)日與聖路易紅雀隊之戰,5局下半連續4人擊出全壘打,是隊史第2次、大聯盟第10次。這4人是第2棒至第5棒:孟卡達、葛蘭鐸、阿布瑞尤、席曼奈茲,前3人都都古巴人,這局一共灌進6分,終場白襪以7比2勝紅雀。

白襪隊上次締造單局4連轟是在2008年8月14日對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,當時由陶米、柯耐可、A.拉米瑞茲、尤瑞貝接力完成壯舉,今天則是隊史第2次。

白襪隊總教練R.倫特利亞表示,「這真的令人興奮!」以前他從未親眼目睹單局連4轟,「這是一個大局,我們需要這樣的表現來激發自己,儘管這是一場比賽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能做到這樣,就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。」

此役白襪先在1局下攻下1分,擊出一壘安打送回隊友的席曼奈茲是勝利打點。5局下紅雀換上後援投手R.拉米瑞茲,被擊出6支安打,包括4連轟,一口氣丟掉6分。不過敗投還是先發投手D.哈森,白襪先發投手、前賽揚獎得主凱寇投5.2局失2分,拿下本季第3勝(2敗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