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塞隆納在歐冠8強慘敗,梅西垂頭喪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巴塞隆納在歐冠8強慘敗,梅西垂頭喪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西甲巴塞隆納在歐冠8強遭遇隊史74年來最大恥辱,一如外界預測,球團立即開除了總教練塞汀(Quique Setien)。17日又爆出當家前鋒梅西(Lionel Messi)準備離隊的消息,由於他的合約只剩最後一季,這次離開的機率很高。

梅西本季在巴薩頗不得志,這是他們10年來首次兩手空空,西甲冠軍被皇家馬德里所奪,西班牙國王盃也失利,歐冠更是慘遭拜仁慕尼黑血洗。巴薩今年第2次更換總教練,他們先前在1月解雇巴維德(Ernesto Valverde),重建似乎無可避免,33歲的梅西應該要選擇可以更有競爭力的落腳處。

這不是梅西首次被傳言要離隊,今年因新冠疫情減薪時他與球團就有摩擦,7月雙方中止續約談判,因此葡語記者Marcelo Bechler這次的爆料「梅西想要離隊」吸引許多關注。事實上5年前梅西捲入西班牙政府的逃稅案,那時就有西國記者報導他可能離隊。前皇馬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的稅務問題更嚴重,最後真的也離開西甲。

巴薩本季在西甲的表現尚能緊追皇馬,主要還是倚仗梅西,碰到兵強馬壯的拜仁立即被打回原形。巴薩慘敗至今,梅西沒有公開發言,如果他真的離開,英超曼城、法甲巴黎聖日耳曼、義甲尤文圖斯(C羅可能離隊)都有出手的本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