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E.SON陳范柏彥在冠軍戰灌籃得分。(大會提供)
桃園E.SON陳范柏彥在冠軍戰灌籃得分。(大會提供)
桃園E.SON拿下T3BA 3×3六都爭霸總決賽冠軍,抱走30萬獎金。(大會提供)
桃園E.SON拿下T3BA 3×3六都爭霸總決賽冠軍,抱走30萬獎金。(大會提供)

T3BA 3×3六都爭霸總決賽16日在松菸文創廣場上演冠軍戰,開場就氣勢逼人,由桃園E.SON的朱雲豪火力全開砍進7分,隊友石博恩則貢獻6分,全場一路領先以18比12壓倒台寧體育,最終抱回冠軍獎金30萬元。

桃園E.SON在開場看來絲毫不受體力影響火力全開,卯足全力搶分的朱雲豪與石博恩狂射三分球,氣勢如虹,4位球員均有建功,朱雲豪砍進7分全場最高,石博恩6分居次、謝亞軒3分、陳范柏彥2分,最終在謝亞軒的助攻下,給陳范柏彥一記漂亮的灌籃,拿下奠定冠軍的第18分。

桃園E.SON多次利用攻守轉換的時間差快速攻下分數,讓台寧體育忙於陷入防守戰,隨著比數差距愈拉愈開,勝負已提前揭曉,賽後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仍給予鼓勵說,台寧體育體力雖消耗殆盡,但保有良好的防守態度到最後一刻值得給予掌聲。

冠軍戰已是兩隊當天的第5場賽事,從早頂著烈日一路過關斬將奮鬥到晚,如同馬拉松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抗爭,照理說最終戰應是最身心俱疲的時刻,但朱雲豪表示,天氣悶熱導致下午有兩場比賽都中暑,冠軍戰來到晚上天氣涼爽,反而表現較能發揮出來,當然,最終能獲得勝利還是靠著全隊堅強的意志力和體力苦撐過來的。

台灣3對3籃球正式走入職業化,T3BA 3×3六都爭霸賽是明年5月3對3職業籃球聯盟的前哨站,預計在4月時會進行選秀,劉孟竹說:「推廣3對3的賽事是為了造福UBA選手有更多就業發展的機會。」原因是很多UBA的球員畢業後,或許不適合進軍SBL打5對5,反而因身材條件和能力適合打3對3,所以提供這樣的舞台,希望讓他們不要放棄多年培訓的籃球技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