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張志豪(右)一上場就轟出陽春炮,也是連4季20轟,中職史上第一人。(陳麒全攝)
中信兄弟張志豪(右)一上場就轟出陽春炮,也是連4季20轟,中職史上第一人。(陳麒全攝)

過去中職有不少大炮打者,但沒有人能像中信兄弟張志豪一樣穩定輸出,昨日面對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卡本特,張志豪首局就敲出左外野陽春炮,連4季敲出20轟,是中職史上第一人,兄弟9局上半許基宏、陳子豪全壘打突破平手僵局,最後以4比1終結3連敗。

中職史上僅有時報鷹洋將喬治曾在1994年96年寫下連3季20轟,今年張志豪直接將紀錄堆高到連4季20轟。他在中職生涯初期是速度型選手,曾在2012年拿下盜壘王,到2014年才開始展現長打能力,2017年大爆發,單季敲出24轟,接著2年分別敲出22轟、26轟,昨日的全壘打讓他創下「張志豪障礙」。

兩隊先發洋投卡本特、羅傑斯壓制能力都相當出色,張志豪陽春炮為兄弟先馳得點,不過之後遭到卡本特壓制,連續7局分數掛蛋;而羅傑斯前6局僅被桃猿打者敲出2安,直到7局下半才被朱育賢逮到機會,敲出陽春炮將比數追平。

卡本特撐了7.2局僅被敲6支安打、失1分,不過退場後牛棚投手砸鍋,王躍霖9局上半登板,先被林智勝敲出二壘打之後,許基宏、陳子豪背靠背開轟,戲劇性在第9局灌進3分超前比數,兄弟推出終結者李振昌順利關門。

而兄弟先發投手羅傑斯熱投121球,繳出8局僅失1分的超優質表現,一改上半季投球局數短、失分多的表現,收下本季第3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