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芷婷為霹靂演唱片尾曲,昨也在現場體驗操控布袋戲偶。(盧禕祺攝)
李芷婷為霹靂演唱片尾曲,昨也在現場體驗操控布袋戲偶。(盧禕祺攝)

霹靂國際多媒體16日舉辦「PILI SHOW:英雄時光」暨《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》首映會,邀請《中國好聲音》季軍李芷婷獻唱劇集經典曲目〈遠走他鄉〉,李芷婷說:「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劇獻聲,非常榮幸!」爸爸比她還開心,「爸爸整個開心到爆炸!他說『妳也太誇張了吧,居然接下霹靂的主題曲和片尾曲』。」

李芷婷從小就跟爸爸一起看布袋戲,受邀演唱霹靂英雄戰紀系列尾曲〈遠走他鄉〉,她表示,看了素還真的戀人風采鈴自燒住宅、毀容後獨自離開那一幕,讓她很難過,印象最深刻。她也坦言,幸好是唱中文歌,一開始以為要唱台語歌,有緊張了一下,「因為我台語非常差,差到我講出來,你們會笑那一種。」

現場李芷婷也體驗操控戲偶,她輕鬆扛起3公斤重的戲偶,還好奇用食指玩戲偶嘴巴的機關,覺得滿有趣,她笑說,「大概是因為我有健身的關係,沒有想像中來得重。」霹靂斥資6000萬元打造的《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》即將於8月19日晚間7點於「PILI線上看」上映,亦將同步發行DVD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