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曜威在無窮世代名人畫展中,介紹自己畫作。

家扶基金會70年來陪伴弱勢孩子成長,今年招募「有力人士」,邀大家一起為孩子們出力!曾擔任家扶愛心大使的古曜威,與藝人好友相約「動手」畫畫,捐出16幅畫作義賣,更在金石堂汀洲店辦理畫展,古曜威首次學畫畫就將第一幅創作捐給家扶,古分享「當黑夜覆蓋了天空,粉絲們是我頭頂的星光和月亮,給了我溫暖和希望,想將這溫暖與希望傳達給家扶孩童們,你們的未來,我們曜一起走」。疫情趨緩後,眾多藝人首次露臉,古曜威更帶上三倍卷,希望能親自參與競標,到現場發現網路競標無法使用三倍卷,但仍決定將三倍卷捐出,為了弱勢孩子盡一份心力。

身為媽媽的唐芯,曾到家扶中心陪伴孩子,看見他們的笑容讓她感觸很深,「但願所有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能擁有正向能量,快樂、滿足的長大。」楊麗菁的畫作命名為《落日曙光》,象徵畫中的太陽是日出亦是日落,取決於觀賞者的角度,如同弱勢孩子面對困窘的環境,若能積極面對方能創造出無窮未來。張齡予主播則豪氣捐出兩幅畫作,祝福弱勢孩子未來有無限的可能。

家扶基金會舉辦無窮世代名人畫展。(羅永銘攝)
家扶基金會舉辦無窮世代名人畫展。(羅永銘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