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蔚感性發文吐抗癌8年心聲。(圖/取材自Sarena Li 李明蔚臉書)
李明蔚感性發文吐抗癌8年心聲。(圖/取材自Sarena Li 李明蔚臉書)

香港女歌手李明蔚(Sarena)2012年被發現罹患罕見腺樣囊性癌,導致她演藝事業中斷,儘管李明蔚積極抗癌,但仍讓她癌細胞擴散、面癱等等,而經過多次動刀,讓一向樂觀的李明蔚罕見發文嘆:「其實自己身心都很疲累,我還可以撐多久呢?」

李明蔚23歲正要闖歌壇時,確診罕見癌症「腺樣囊性癌」,她剛起步的演藝事業被迫中斷,31歲的李明蔚已抗癌8年,但她病情卻日益嚴重,癌細胞擴散至肝、腎、肺,甚至出現顏面失調、眼睛無法正常開合等狀況。

經過多次動刀,讓一向樂觀的李明蔚在臉書發文嘆,她要承受痛楚、心理壓力、擔心病情惡化,讓李明蔚忍不住嘆:「8年了,其實自己身心都很疲累,我還可以撐多久呢?」

李明蔚進一步提到,她有感受到身邊朋友的愛與支持,所以常告訴自己幸福不是必然「最終是靠自己才能走出陰霾!我會想很多安慰自己的説話來鼓勵自己!」最後,李明蔚也展現信心喊話:「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的,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很想做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