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職業冠軍謝瑀玲(右)、業餘冠軍安禾佑。(資料照/中國信託提供)
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職業冠軍謝瑀玲(右)、業餘冠軍安禾佑。(資料照/中國信託提供)

總共三回合的2020年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公開賽,昨天在雷雨交加的情況下結束賽事,而職業女將謝瑀玲、吳佳晏和業餘好手安禾佑同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不相上下,也因為天氣因素無法完整完成延長賽,大會最後裁定第三回合擊出最低桿的職業好手謝瑀玲奪冠,今天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發表聲明,廢棄先前宣佈的賽事結果,由謝瑀玲及安禾佑選手並列冠軍,安禾佑另外獲得最佳業餘球員。

本屆中國信託女子高球公開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外國選手無法來台同場獻技,不過90位寶島女將努力展現球技給進場觀眾,職業女將謝瑀玲、吳佳晏和業餘好手安禾佑同以210桿結束三回合較量,必須進行延長賽,第一洞延長三人一樣不分軒輊,第二度延長時成績吳佳晏平標準桿,謝瑀玲和安禾佑都是博蒂,所以吳佳晏先淘汰,隨後準備進行第三次加洞賽時,天候狀況不佳無法繼續進行比賽。

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(TLPGA)今天透過聲明表示,當時天候雷雨交加,為顧及所有人員安全,無法再回到戶外,比賽委員會收到的選項包括等雨停(天候無法抗力)、隔天再賽(但場地無法提供),以及比計分卡,如果兩位同桿選手同意比計分卡的辦法,裁判長說可以接受,安禾佑也在告知並不因業餘身份而受差別待遇下,接受了裁決,並由謝瑀玲單獨獲得冠軍。

今天TLPGA表示,賽事隔天協會公告後,裁判長對外宣告行政疏失,前一天的行政錯誤,是因為裁判長提供錯誤資訊,所以根據高爾夫規則,委員會程序7D,委員會行政疏失更正,廢棄先前宣佈的賽事結果,由謝瑀玲及安禾佑選手並列冠軍,安禾佑另外獲得最佳業餘球員。

以下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聲明全文:

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聲明

本會還原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第三回合情況,當日天候雷雨交加,為顧及所有人員安全,無法再回到戶外。比賽委員會收到的選項包括等雨停(天候無法抗力),隔天再賽(場地無法提供),以及比計分卡。如果兩位同桿選手同意比計分卡的辦法,裁判長說可以接受。安禾佑也在告知並不因業餘身份而受差別待遇下,接受了裁決,並由謝瑀玲單獨獲得冠軍。

賽事隔天,在協會公告後,裁判長對外宣告其行政疏失。

對於外界的臆測,本會無法一一釐清,但是願秉持實事求是的態度來面對問題。本會前一天的行政錯誤,是因為裁判長提供錯誤資訊,所以根據高爾夫規則,委員會程序7D,委員會行政疏失更正,廢棄先前宣佈的賽事結果,由謝瑀玲及安禾佑選手並列冠軍,安禾佑另外獲得最佳業餘球員。

感謝各界的批評及指教,也對所有受影響的選手及無辜波及的協力單位表達歉意。本會未來將以更慎審的態度來處理每一場賽事,回報大家的期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