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腿隊王柏融在二軍持續發揮,已連8場敲安。(中央社資料照)
火腿隊王柏融在二軍持續發揮,已連8場敲安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火腿隊王柏融在二軍出賽,對上羅德隊一度被觸身球打到左腳踝附近,去年他被軟銀鷹王牌投手千賀滉大砸中左腳背,因此讓他打擊表現一路下滑,今日又被打到舊傷附近,不過幸好無礙,隨後又敲出安打,目前在二軍累計連8場敲安。

王柏融今日在二軍擔任第一棒、指定打擊,面對羅德隊首打席敲出飛球出局,2局上半一、二壘有人時,遭到土居豪人的觸身球擊中左腳,王柏融來不及躲開,痛得直跳腳。王柏融去年也曾被觸身球砸中左腳背,當時忍痛出賽,結果嚴重影響打擊,間接導致旅日首年成績不盡理想。

不過王柏融並沒有因此退場,傷勢看起來不嚴重,之後於5局上半王柏融敲出安打要球迷放心,這也是他下二軍後,連續8場出賽有安打,展現火燙手感。

火腿隊在比賽後半段投手出狀況,被羅德隊江村直也3分炮逆轉戰局,最後火腿以1比6吞敗。總計王柏融此戰3打數1安打,在二軍場場敲安,打擊率雖然有些下滑,但仍是相當可怕的6成84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