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先發洋投卡本特。(資料照/陳麒全攝)
樂天桃猿先發洋投卡本特。(資料照/陳麒全攝)

樂天桃猿主場迎戰中信兄弟,兩邊皆派出洋投出賽,由對上兄弟頗有心得的卡本特,對上肩負球隊止敗任務的羅傑斯,此外上半季冠軍兄弟在下半季打得不順,目前全年戰績僅領先桃猿半場勝差,若今日再輸球就會被超車。

昨日桃園賽事因雨延賽,今日兄弟改由羅傑斯先發,他對桃猿對戰自責分率6.94偏高,不過上一次主投7局僅被敲5安、無失分,順利為他拿下勝利,羅傑斯近2場比賽近況很不錯,是否能延續壓制暴力猿打線的實力,是兄弟能否中止3連敗的關鍵。

而卡本特對上兄弟的成績亮眼,對戰自責分率是2.37,相當有壓制力,不過他在下半季不太順利,近3場先發吞下2敗,上一場對上兄弟5.1局被敲9安、失3分就先退場,上一次拿下勝投已是一個月前。

中信兄弟目前在全年戰績以5成66勝率位居首位,不過第2的桃猿緊追在後,僅半場勝差,且是下半季率先吞下10敗的球隊,今日若再輸球,就要拱手讓出全年勝率第一的寶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