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地安人先發投手比柏開季狀況絕佳,追平前輩三振紀錄。(美聯社)
印地安人先發投手比柏開季狀況絕佳,追平前輩三振紀錄。(美聯社)

印地安人新王牌「小賈斯汀」比柏(Shane Bieber)本季異常神勇,特別是K功了得,16日對戰老虎再送出7局11次三振,助隊3-1擊敗老虎。比柏開季至今5次先發投出54K,與傳奇人物萊恩(Nolan Ryan)、佩卓馬丁尼茲(Pedro Martinez)的紀錄並列史上第3!

史上開季最會K的仍是萊恩,他分別創下前5戰累積59K、54K的紀錄,後來左投蘭迪強生(Randy Johnson)以55K位居第2,比柏追平的是萊恩54K的紀錄,而馬丁尼茲的紀錄是在2001年締造,距今19年了。比柏暫居美聯三振王,國聯目前最厲害的是紅人隊葛瑞(Sonny Gray),他先發5場有45K。

比柏的決勝球是彈指曲球,11次三振有9次是打者揮空,其中6次是彈指曲球,而且那幾球都不是鑽好球帶,全是「看得到、打不到」,至少3次是打者一出棒就後悔了,但收棒不及遭三振。比柏累積4勝0敗、自責分率下降到1.30。

此役是印地安人對老虎的19連勝,超越洋基對金鶯的18連勝,獨居聯盟史上第2,距離霸凌單一球隊的23連勝紀錄只差4場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