鵜鶘總教練金崔16日確定遭到開除了。(美聯社)
鵜鶘總教練金崔16日確定遭到開除了。(美聯社)

面對鵜鶘在復賽階段提前宣告無緣晉級命運,鵜鶘總教練金崔早被謠傳飯碗即將不保,如今總算變成事實!鵜鶘官方16日宣布,儘管還跟金崔有著1年合約,鵜鶘仍將開除金崔,目前兩大接任人選分別是快艇助教泰隆盧與湖人助教奇德。

現年65歲的金崔,在2015年夏天跟鵜鶘簽下總教練合約,執教5年期間拿下175勝225敗,其中包含本季30勝42敗、位居西區第13,更僅帶領鵜鶘闖進1次季後賽,如今隨著鵜鶘再次無緣季後賽,金崔下台負責也算相當合理決定。

「我們非常欣賞金崔對於球隊與社區的貢獻,對此也相當感激,紐奧良這座城市因為他的貢獻變得更加美好,」鵜鶘籃球事務副總裁大衛葛瑞芬表示,「不過所有的決定都取決於是否合適與時機點,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做出改變了。」

其實金崔只是鵜鶘高層刻意運作下的犧牲品,因為他們本季擁有去年狀元「爆鞋哥」錫安威廉森,卻因鵜鶘高層不願冒險讓他出賽時間與場次太多,就算到了復賽期間,威廉森仍有嚴格上場時間限制,鵜鶘想要全力爭搶季後賽門票也沒辦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