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荒者後衛麥科倫(左)激烈跟灰熊後衛莫蘭特爭球。(美聯社)
拓荒者後衛麥科倫(左)激烈跟灰熊後衛莫蘭特爭球。(美聯社)
當安森尼投進保住勝局的三分球,興奮跟麥科倫跳起互撞慶祝。(美聯社)
當安森尼投進保住勝局的三分球,興奮跟麥科倫跳起互撞慶祝。(美聯社)

接下來就看拓荒者能否上演老八傳奇!史無前例的NBA附加賽16日登場,拓荒者靠著「雙槍」利拉德、麥科倫攜手攻下60分,以及「甜瓜」安森尼最後21秒穩住勝局的三分球,終場126比122逆轉擊敗灰熊,確定搶下西區第8種子與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。

兩隊打到最後3分08秒,拓荒者還以108比111落後,幸好麥科倫獨拿8分,帶起拓荒者一波11比2逆轉局面小高潮,也讓拓荒者重新搶回領先優勢,安森尼更在最後21秒投進三分球,幫助拓荒者取得122比116領先,一舉控制場面。

面對這場贏球就晉級、輸球就必須明天再打1場的附加賽,利拉德再次展現強大火力,全場投15中6、14罰全進,貢獻全隊最高31分,麥科倫也有29分進帳,紐基奇貢獻誇張的22分、21籃板與6助攻的雙廿數據,安森尼拿下21分。

拓荒者搶下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晉級後,季後賽首輪對手將是西區龍頭湖人,儘管在過去季後賽系列戰對決過11次,湖人取得9勝2敗優勢,利拉德賽後仍然信心滿滿表示,「我們在復賽這麼努力成為西區第8,可沒打算輕易被擊潰。」

「我們感覺自己是有機會的,我很認真,無論對上任何人,我都認為我們有機會贏下系列戰,這就是我們面對季後賽首輪的心態!」利拉德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