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」領先國際高球巡迴賽,率先全面開放球迷進場觀賽,3天賽事吸引逾3000人次到場觀賽。(中國信託銀行提供)
「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」領先國際高球巡迴賽,率先全面開放球迷進場觀賽,3天賽事吸引逾3000人次到場觀賽。(中國信託銀行提供)

全球體育賽事受疫情影響,紛紛取消或延期,讓許多台灣旅外好手得以返台參賽,「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」不僅如常舉辦,賽事更領先美國、日本、韓國,全面開放觀眾進場觀賽。3天賽事累積逾3000人次入場支持,尤其在第18洞驟死賽時更讓全場球迷屏息觀賽。

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場觀賽,驟死賽時近千位球迷隨著小白球滾動起伏,時而歡呼、時而發出扼腕的嘆息,歷經兩輪才分出勝負。從新竹特地前來觀賽的楊姓民眾說,平時就會打球,有比賽都會到現場看,雖然現在國際的疫情持續,但「台灣防疫成效很好,來看比賽很安心。」

去年冠軍、赴美讀書的高球女將侯羽桑,在3月疫情爆發初期即和妹妹侯羽薔返臺,她表示美國狀況嚴峻,課程全面轉為線上,也無法照常練習或參賽。中信女子公開賽是她返臺後首場比賽,她很珍惜這次機會,感謝中國信託與所有贊助商願意如常舉辦比賽,也肯定臺灣防疫成果,世界有目共睹。

同樣也是3月返台的中信女將程思嘉,自12歲就在東方球場打球,這次參賽不僅是返鄉、更是回娘家打球的感覺。暌違多年再度參加中信女子公開賽,她感謝中國信託如常舉辦賽事,也謝謝臺灣醫護人員齊心協力,妥善控制疫情,「托他們的福才能安心比賽。」

東方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郭秋琳指出,球場生態豐富,孔雀、日本雞等鳥禽類遊走各處,球場按原地形地貌設計、視野開闊,疫情期間因為會員無法出國,來客量、打球人次都有增加,是往年沒有看過的,現場工作人員也因應防疫下足工夫,球場每日配備口罩、進入會館需要量額溫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