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貓團員少瑜(左起)、高真、阿蘭、三智首度入圍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,心情興奮。(粘耿豪攝)
唐貓團員少瑜(左起)、高真、阿蘭、三智首度入圍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,心情興奮。(粘耿豪攝)

「唐貓」由雙主唱阿蘭、高真與貝斯手三智、鍵盤手少瑜4人組成,推出首張專輯《唐貓》,就入圍本屆金曲獎「最佳演唱組合」,讓他們相當開心。今年演唱組合入圍者還包括包括JADE、慢慢說、守夜人等,三智笑說,與JADE的團員頗有私交,去年同期發片,曾期許彼此都入圍金曲獎,一起走紅毯,當時以為是玩笑話豈料成真,像是未卜先知,高真說:「想跟JADE一起走紅毯。」

唐貓十分期待在金曲典禮當天走紅毯,因去年他們入圍金音獎後,4人特別去租帥氣服裝、搭配很有風格,結果金音獎並沒有走紅毯的環節,讓他們直喊:「有點可惜。」這次入圍金曲獎,他們勢必好好打扮,享受走紅毯的時刻。

談到首度入圍金曲的心情,他們表示當下完全沒心理準備,收到許多好友傳訊息恭喜才得知好消息,又驚又喜。阿蘭當時在睡覺,少瑜、高真則在吃午餐,三智說:「去年金音獎聽到入圍反應比較大,但最後也沒得獎,之後有調整得失心,現看比較淡。」4人都有穩定交往的女友,除了三智的女友目前在大陸,只能透過看直播替他們集氣,其他人的女友都會出席金曲典禮力挺他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