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Sheon入圍本屆金曲歌王,日前推出新單曲,受到歡迎。(羅永銘攝)
J.Sheon入圍本屆金曲歌王,日前推出新單曲,受到歡迎。(羅永銘攝)
J.Sheon在高溫36℃下穿著皮大衣拍攝〈愛已死〉MV。(索尼音樂提供)
J.Sheon在高溫36℃下穿著皮大衣拍攝〈愛已死〉MV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J.Sheon以專輯《巷子內》入圍本屆金曲歌王,他在宣布入圍當天緊盯著直播,「就像是你買了一隻馬,一定會去看賽播。」看到自己名列歌王,他心情激動。今年入圍者包括周華健、張震嶽、黃明志、吳青峰、裘德,6人音樂皆分屬不同風格,競爭激烈,J.Sheon自認拿獎機率不大,較看好張震嶽、吳青峰奪下歌王。

J.Sheon表示,今年金曲歌王、歌后皆來勢洶洶,依照音樂類型來區別的話,「我要拿歌王,很難第一次(入圍)就拿到,因為可能在演唱的作品呈現處於比較生活、新穎類型,演唱技巧感覺比較花俏,不覺得會是最受青睞的。」他說「還是要看每位評審的口味」,一切都交給他們來決定。

不想只陪另一半

J.Sheon在2018年推出首張專輯《街巷》就入圍金曲新人,時隔3年,推出第2張專輯即問鼎歌王,成績相當亮眼,他直呼:「爽的程度提升很多!」不過他自從入圍新人後受到許多關注,也讓他壓力頗大,對作品要求更加嚴格,今年入圍歌王,他說:「第2張就入圍這麼重要獎項,被認可是開心的事。」

他近來推出新單曲〈愛已死〉,掀起熱論,他分享該曲闡述葬送愛情一事,打趣說:「很多朋友進入愛情後,等同死了、消失了,他們結婚、生子,真的減少滿多聯繫,為了愛放棄人生。」他盼自己若陷入愛情中,仍有時間來做喜歡的事,生活上不要一昧的只陪著另一半。

酷暑穿皮衣拍MV

他日前在墓園拍攝〈愛已死〉MV,化身最酷的「愛情送行者」,在高溫36℃下穿皮大衣、頂著豔陽拍攝,他還百無禁忌的躺入棺材中,並翻玩網路上暴紅的黑人抬棺迷因哏,出動6位身材壯碩的猛男、露胸肌、腹肌上演抬棺場面,互動逗趣。

大夥人當天早上7點抵達金石園,在拍攝前,全員誠心拜拜取得當地「住戶」同意,他始終以極酷的表情入鏡,沒喊過熱,直到出了鏡頭,皮手套差點脫不下來,才發現他連手套裡都是汗水,工作人員趕緊用風扇幫他降溫,他說:「沒事,可以。」事後才發現他當時已中暑,仍敬業地一路拍攝到半夜,連續開工18小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