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煌奇非常喜歡收集絨毛玩具。(環球音樂提供)
蕭煌奇非常喜歡收集絨毛玩具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蕭煌奇連續6年舉辦公益慶生演唱會,今年9月20日選在信義劇場Legacy Max與歌迷有約;受疫情影響,他今年不少演唱活動都延後或取消,蕭煌奇坦言「歌癮」發作、對演唱會期待不已,除開放粉絲上網點歌,還會選唱一系列過去寫給女歌手的歌,笑說:「演唱會至少3小時起跳,歌喉可以好好運動一番了。」

入行以來蕭煌奇生日大多都在工作中度過,但他反而覺得充實,並許下今年44歲的生日願望:「疫情快過去,大家都健康平安。」聊起曾收到最感動的生日禮物,他表示來自於歌迷:「為了讓我能快速理解,歌迷特地去學了點字、用點字寫信給我,說非常喜歡我的歌,真的很感謝。」

蕭煌奇雖年過40但童心未泯,超愛收集絨毛玩具,每回到海外工作都會買紀念品,「只要摸到他們,就好像當時的記憶又重現」;有次到拉斯維加斯演出,他看到一隻80公分毛怪的絨毛玩具,毫不考慮就買下,「回飯店才發現行李箱裝不下,只好手提上飛機」。蕭煌奇慶生演唱會購票洽寬宏售票系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