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前被看好能晉級的健行科大北極熊於台北站4強止步,無緣明天的全國總決賽。(李弘斌攝)
賽前被看好能晉級的健行科大北極熊於台北站4強止步,無緣明天的全國總決賽。(李弘斌攝)

T3BA 3×3六都爭霸戰今天最終,在松菸文創廣場進行爭霸組冠軍賽,最終由力保美達以18比16擊敗台寧體育,拿下台北站王座。力保美達的曾開瑄開心笑說:「雖然一整天打了5場很疲累,但很享受比賽的過程。」六都各站前兩名,將在明日一同晉級全國總決賽,爭奪本屆總冠軍30萬元獎金。

力保美達拿下台北站冠軍獎金3萬元的,曾開瑄表示,很開心隊友實力堅強讓自己能夠享受打比賽的樂趣和氛圍,3位本土選手面對台寧體育兩位洋將Jeromem與Norwell,他說:「即使敵隊有洋將,先天身材占優勢,但氣勢上絕對不能輸人!」

冠軍戰力保美達開賽靠謝宗憲把握空檔的機會順勢得分,接著換曾開瑄上演個人秀,拉開比數並控制在5分的差距,對於很意外拿到冠軍的他說,平時雖忙工作與隊友練球時間很少,但還好今5場下來隊友會互相砥礪並很給力。

3對3籃球賽因空間小、人也少所以每個球員的技術能力都要很好,27歲的曾開瑄說,自己打了10幾年的球,大家以往高中都是籃球體優生,所以球員對比賽的基礎觀念都很好,也都對籃球極具熱情所以才能拿下勝利。

六都爭霸戰將在明日12點起進行總決賽,分別有桃園E.SON、桃園岳陽、彰化中洲科大、台北西園B、桃園宥竑、彰化彰竑企業、新北成功體育、台北DLIVE雄獅、高雄137、新北床大師、力保美達、台寧體育等12支球隊來爭奪總冠軍,冠軍獎金高達30萬元、亞軍則有15萬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