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樂多隊小川泰弘投出無安打比賽,他曾在2013年來台參加台日棒球交流賽。(資料照/鄭任南攝)
養樂多隊小川泰弘投出無安打比賽,他曾在2013年來台參加台日棒球交流賽。(資料照/鄭任南攝)

日職出現今年首場無安打比賽,養樂多30歲投手小川泰弘面對橫濱DeNA,用135球完投無安打,送出10次三振,養樂多最後以9比0拿下勝利,小川成為養樂多23年來本土第一人,是日職史上第82人、93次無安打比賽。

小川泰弘曾在2013年一舉拿下央聯新人王、勝投王、勝率王等大獎,不過2017年一度因為右肘開刀而復健1年,這是養樂多繼2006年Rick Guttormson之後,隊史第8人投出無安打比賽,上一個達成的土投,要回溯到1997年的石井一久。

小川泰弘賽後透露,其實再第5局時就有意識到,不過因為明白無安打比賽相當難達成,因此只專心在對付打者。小川在8日對上橫濱,主投5局失4分吞下敗投,「我對上一次的投球內容感到失望,所以希望自己重新振作,要特別感謝捕手西田明央。」

小川泰弘成為日職史上第82人達成無安打比賽,歷史留名,同時幫助養樂多中止近期5連敗低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