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高國麟單場雙響炮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富邦悍將高國麟單場雙響炮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
統一獅連續2天先發土投「爆爆樂」,今日施子謙先發1局就被敲8支安打、失7分,與上一場本季代表作落差相當大,不過悍將索沙也達到水準,沒投滿5局就退場,而富邦悍將一度領先7分,但獅隊用安打串聯攻勢,一度追平成8比8,但可惜仍以8比11吞敗。

施子謙上一場先發繳出近幾年的代表作,先發對上富邦8局僅失1分,且無任何四死球,不過今日卻「一局爆」,首局就被富邦的安打敲到滿頭包,包含高國麟滿貫炮在內,富邦在第1局就打了12人次、8支安打,攻下7分大局,此外擔任第一棒的李宗賢單局敲出2安,連續8打數敲安創下富邦隊史新紀錄。

不過即使落後7分之多,但獅隊打者仍努力追分,面對富邦強投索沙,第2局獅隊把握富邦失誤,滿壘情況下林靖凱、陳傑憲連續安打,追回4分。

獅隊3局下追回1分,富邦蔣智賢則在4局上回敬陽春炮,5局下半一、三壘有人時,林祖傑、林祐樂把握機會敲安,一舉將比數追平成8比8,也將索沙打退場。

不過富邦火力更可怕,7、8、9連3局各攻下1分,其中包含高國麟的陽春炮,為單場第2轟,最後有驚無險地以11比8帶走2連勝。

施子謙僅先發1局就退場,寫下生涯先發最短局數。而富邦悍將單場敲出18安,先發全員敲安,其中李宗賢、王正棠都繳出3安猛打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