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萌無極限!可愛小動物治癒心靈
Q萌無極限!可愛小動物治癒心靈

◎海生館夜宿 迎企鵝孵蛋季

防疫新生活後各種振興方案上路,屏東海生館受惠不少,今年暑假入館人數較往年增加3、4成,但近年爆紅的「夜宿」卻無成長,不過館方看好進入企鵝繁殖季的後續發展,相信大小朋友都想直擊企鵝求偶、孵蛋的過程。

◎太興萬鷺朝鳳奇景 全台獨一無二

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特有的「萬鷺朝鳳」奇景,約在每年8月底登場,最高紀錄1天曾有3萬隻黃頭鷺一群群由北往南遷徙,十分壯觀。太興村村長簡慶輝依往年經驗預估,今年9月中旬後的鳥況最佳,出現時間以下午4點到6點最多,民眾除賞奇景,還可走訪太興飛瀑、梨園寮車站等景點,一次網羅太興之美。

◎24隻小綠蠵龜 墾丁沙灘迷航

24隻「迷航小綠蠵龜」9日晚間被發現在墾丁夏都飯店的私人沙灘爬行,經通報海生館後,確定雉龜是因趨光性誤導往燈光處爬行而迷途,後在業者降低光源的協助下重返海洋,此為墾丁睽違3年後再現海龜蹤跡,民眾大讚保育有成。

◎馬祖推海上賞鷗 一窺神話之鳥

馬祖列島由36個大小島嶼組合而成,其中有8座島嶼列為「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」,連江縣政府即日起推出「2020燕鷗宣導活動-海上賞鷗之旅」,除了可以欣賞海上風光,還有機會一窺被列為最瀕危的神話之鳥「黑嘴端鳳頭燕鷗」。

更多新聞請看中時電子報+QRCODE
更多新聞請看中時電子報+QRCODE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