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星級名廚江振誠特地南下高雄,觀賞鎌田治朗的《VOICES.語音》20 年創作回顧展。(圖/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提供)
米其林星級名廚江振誠特地南下高雄,觀賞鎌田治朗的《VOICES.語音》20 年創作回顧展。(圖/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提供)

御盟集團旗下的永添藝術,去年引進德籍日裔藝術家鎌田治朗(Jiro Kamata)的當代首飾創作《VOICES.語音》,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舉辦20年回顧展,除了吸引2萬以上「鎌田迷」前來朝聖,不僅亞洲藝文界關注,包括凍齡女神陳美鳳、寶媽(王美華)、以及米其林星級名廚江振誠等多位知名人士,也前往觀展。

永添藝術執行長邵雅曼14日表示,永添藝術期望透過當代首飾,這樣具有特定主題的展覽,拉近生活與當代藝術的距離,也會持續努力在台灣推廣當代藝術。

她說,鎌田治朗(Jiro Kamata)的《VOICES.語音》20年創作回顧展,是由御盟集團旗下永添藝術,去年十月引進開展迄今,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,由於展間以百老匯主題,呈現繽紛多彩的視覺效果,已成高雄熱門藝文觀光打卡熱點,期間雖遇疫情,仍創下超過兩萬人次入館參觀的好成績。

即將在8月27日結束的《VOICES.語音》20 年創作回顧展,在展出期間,同時吸引亞洲藝文界關注,更有許多知名人士低調來訪觀展,包含凍齡女神陳美鳳、寶媽(王美華)、以米其林星級名廚江振誠等。

德籍日裔的國際知名藝術家鎌田治朗當代首飾創作 20 年回顧展《VOICES.語音》,創作特色是將「分色感知」及「攝像鏡頭創作」,融入當代首飾設計,鎌田治朗更是創述攝像機鏡頭,結合科技分色的先驅。

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表示,日本代表性珠寶評論家秋山真樹子(Makiko Akiyama),曾將鎌田治朗的作品比擬為「鏡像照片」,在純然的物理反射之外,更能映照出藝術家觀察世界的方式,值得細細品味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