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下個球季有可能延到明年1月底才開打了。(美聯社)
NBA下個球季有可能延到明年1月底才開打了。(美聯社)

看來NBA下個球季想在12月開打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了!根據《TRUE HOOP》記者艾伯特14日爆料,NBA球員工會執行總裁米雪兒羅培茲已在隔離賽區內,跟部分球員代表進行會面協商,目前最大共識就是下季將會延到明年1月底才會開打。

米雪兒羅培茲是在13日邀集球員代表進行協商,全程也都戴上口罩,期間討論出的3大重點,分別是當前的勞資協議已經可以作廢、樂觀相信新的勞資協議可以談成,以及下季預計延到明年1月底到3月初之間開打(恐將影響東京奧運)。

畢竟NBA這個球季受到新冠疫情與政治局勢影響,收入大幅減少,造成各隊薪資上限與球員薪水勢必重新調整,也讓原本的勞資協議形同無用,球員工會必定會在近期跟聯盟高層重新展現協商,期望可以趕緊談出全新版本的勞資協議。

聯盟原本打算下季將於今年12月開打,後來發現球員沒什麼喘息機會,尤其是打進總冠軍賽的兩隊,至少要打到10月中旬才可打完,所以米雪兒羅培茲認為明年1月以後才打新球季,也算相當合理,更可多些時間跟聯盟進行勞資協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