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退休大贏家》由法國影帝提西勒米特(右)及喜劇天后蜜雪兒拉侯克聯袂主演。(海鵬提供)
《退休大贏家》由法國影帝提西勒米特(右)及喜劇天后蜜雪兒拉侯克聯袂主演。(海鵬提供)

橫掃法國3億台幣票房的溫馨喜劇電影《退休大贏家》,由法國影帝提西勒米特(Thierry Lhermitte)及喜劇天后蜜雪兒拉侯克(Michèle Laroque)聯袂主演,劇情描述一對事業有成的夫妻,因想退休遷居到葡萄牙,意外引發家庭風波,卻從中領悟了退休的真諦。

全片雖以喜劇為包裝,卻在歡笑中體悟人生,精準點出忙碌人們之於職場、家庭與親情的盲點。片中不僅2位影帝后演出令人捧腹,一句金句「退休是跟孩子們的重聚時刻」,更驚醒觀眾及時掌握人生最美好時光,不僅獲法國時尚媒體《Aufeminin》盛讚「令人驚豔」,更成功吸睛130萬觀影人次,票房稱霸法國、大撈3億台幣「退休金」。

電影導演布拉奎將複雜且沉重的人生議題,巧妙以喜趣方式完美呈現,精準點出婚姻、職場以及親子關係等人生課題的平衡重要性。尤其片尾神來一曲的〈展翅高飛〉,將父母與子女的角色對調,不僅呈現出退休人生的未竟夢想,更與電影《貝禮一家》相扣呼應。電影9月4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