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iyo今為羅霈穎化妝。(粘耿豪攝)
Makiyo今為羅霈穎化妝。(粘耿豪攝)

羅霈穎本月3日猝逝,大體今早(14日)上午10點開始盥洗與SPA,並經由專業老師先上底妝,後再由Makiyo上妝。Makiyo在淨身到二殯為羅姊大體上妝前,她透露壓力甚大,羅姊生前化妝師還特別叮囑她,「羅姐很在意她眉毛,媽媽有紋眉比較好畫,但羅姐沒有,要邊看邊畫,別太華麗,但一定要漂亮,她正在做spa,做完幫她畫」。

Makiyo拿出羅姊化妝師給她的化妝包,裡面裝滿羅常用的品牌,她透露妝容選用走夏秋橘色系,假睫毛會一根根幫羅姐種,唇蜜則是用橘粉色「化妝師交代,羅姊瀏海最重要,她皮膚太白,不適合用大紅」,為此,她還特別帶了捲髮器跟捲梳。

今(14)日是藝人羅霈穎的告別式,一早女星Makiyo特別來替她梳妝打扮,還強調會特別注意眼妝以及瀏海,要讓親友記住羅霈穎最美的樣子,現場最新畫面請見直播

Makiyo特別提到,羅姊生前有個御用化妝師,化妝師怕幫羅姊大體化妝時情緒控制不住淚崩,友人特別擲筊問羅姊可否請Makiyo代畫,結果一次就聖杯。她笑說,「羅姊生性真的很恐怖,但羅姊真的很疼我啦,羅姊對我來說是比較特別的長輩,媽媽畫就沒關係,自己也會畫,幫別人畫會比較認真一點」 。

問及此刻心情,Makiyo說:「跟以往畫媽媽或話朋友感覺感覺不一樣,壓力非常大,會以輕鬆方式跟羅姊聊聊天,跟她說我媽很愛她希望她開心。」若情緒無法克制怎麼辦?「最怕看到會哭,但還有另一個姐妹陪伴,先認真幫她畫,若真的忍不住,去外面擦個眼淚,蹲一蹲之類的,不會讓姊姊等太久」非常堅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