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人隊日籍野手秋山翔吾展現全壘打牆前的接殺美技。(美聯社)
紅人隊日籍野手秋山翔吾展現全壘打牆前的接殺美技。(美聯社)

效力紅人隊的日籍選手秋山翔吾,過去在日職就是有堅強守備實力的外野手,曾經拿過6座洋聯外野金手套,今年挑戰大聯盟後,也把金手套實力帶到紅人,今日上演一次全壘打牆前的「跳接美技」,連主播都忍不住讚嘆:太不可思議了!

擔任先發第一棒、左外野手的秋山翔吾,今日在紅人與海盜之戰打擊沒有發揮,而海盜在2局上半豪奪7分,奠定勝基,不過秋山翔吾在5局上半一次關鍵守備,幫球隊守住失分危機,讓海盜在第2局過後,連掛了7局的鴨蛋。

5局上半海盜2人出局一、二壘有跑者,打者佛瑞澤(Adam frazier)敲出一支左外野深遠飛球,秋山翔吾一路追到全壘打牆邊,看準球的落點後,跳起來用「蜘蛛人式」準確接殺,美技不僅沒收一支可能形成長打的飛球,也守住失分危機,主播也在比賽中大喊,「這是Shogo(翔吾)的Shotime!」

紅人隊日籍野手秋山翔吾。(美聯社)
紅人隊日籍野手秋山翔吾。(美聯社)

當秋山翔吾跑回休息室時,興奮的隊友上前與他慶祝,也包含了相當感激的投手羅倫佐(Michael Lorenzen),「我沒騙你,當球被打出去時,我甚至已經低下頭,因為擊球聲音非常清脆。」羅倫佐賽後相當讚嘆秋山的美技,「當我抬起頭,看到秋山跳在牆上接殺,我用手抱住了頭,真的讓我很震驚。」

此外,秋山翔吾在7局上也有另一次美技,精彩跳接讓隊友為他歡呼。紅人總教練貝爾( David Bell )賽後說,「這真的很不可思議,原本看似沒有守備機會的球,但他卻一次又一次展現美技,他是實力堅強的全能球員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