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襪捕手普拉威基第9局被叫上投球,代替他在本壘後方蹲捕的就是林子偉。(美聯社)
紅襪捕手普拉威基第9局被叫上投球,代替他在本壘後方蹲捕的就是林子偉。(美聯社)

紅襪林子偉14日首次在大聯盟蹲捕,成為大聯盟首位「台灣捕手」。由於被光芒打得很慘,比賽末段進入垃圾時間,紅襪一陣換人之後,林子偉居然成為捕手了,投球的是原捕手普拉威基(Kevin Plawecki),兩人合作收拾兩位打者,成功撐完該半局。光芒終場17-8大勝,在4連戰橫掃紅襪。

光芒前6局就打了16分,紅襪第9局決定不想浪費投手體力,叫游擊手帕拉薩(Jose Peraza)上去投球,林子偉守備游擊。帕拉薩不會投速球,被連續敲安又失1分。這時紅襪改讓捕手普拉威基登板,林子偉去當捕手。

普拉威基不會速球也投不出好球,立刻奉送了四壞球,後來他改鑽好球帶硬拚,光芒最後兩位打者都以飛球出局。9局下大勢已去,林子偉打成小飛球出局,不過隨後紅襪打者多打了3分。

林子偉在大聯盟守備過的位置包括二壘手、三壘手、游擊手、中外野手,也常擔任代跑,如今又添上一個捕手,雖然只是湊數的捕手,但他幾乎沒有不能守的位置了。台灣也有不少旅美捕手,吉力吉撈鞏冠、張進德、陳俊秀、林家正,結果由林子偉第一個獲得在大聯盟蹲捕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