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于美人貼心操辦羅霈穎後事,何如芸也忙請託,還指定好了灑骨灰的方式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看于美人貼心操辦羅霈穎後事,何如芸也忙請託,還指定好了灑骨灰的方式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藝人羅霈穎本月3日猝逝,突如其來的死訊讓親友無不震驚悲憾,好友于美人忍悲聯合家屬操辦後事,昨適逢羅霈穎60歲冥誕,于美人找了Makiyo等人到靈前辦生日趴,細心考量朋友個性與心思的做事方式,讓不少圈內好友看在眼裡,女星何如芸也點名于美人將來幫她辦後事,讓于美人不禁嘆:「饒了我吧」。

最近于美人每天都到羅霈穎的靈堂,幫辦後事還代表家屬跟媒體應答,記者都說她「盡心盡力」,她則無奈笑回一直被這樣描述,導致這幾天已經有4個藝人打電話來請託未來的身後事,而何如芸昨深夜在臉書po文,表示自己看了這則新聞,「想了想我也去吵她」,讓于美人委託名單再加一。

何如芸曝光跟于美人之間的對話。(取材自何如芸臉書)
何如芸曝光跟于美人之間的對話。(取材自何如芸臉書)

何如芸說,最近幾天除了去醫院陪伴父親,她也把自己的保險買到最高,「我只怕到時候麻煩別人而已」,她也曝光跟于美人之間的私訊,說如果兒子長大前她先走一步,「請姐姐也照顧我一下…」,于美人則拜託她多活幾年「真的忙不過來…」,但何如芸堅持委託後事,被于美人抱怨「你就饒了我吧!有前夫的女人很麻煩的,哈哈」,何如芸則說前夫應該不會理她,要于美人照心意處理就好。

何如芸說自己是基督徒,儀式方面相對簡單,于美人則笑問:「火葬還土葬?大體要spa嗎?不要鬧了!」,何如芸則要求將骨灰撒大海,被于美人打槍:「我坐船會暈」,她之後改說可以從懸崖旁邊撒,但要求準備玫瑰花,讓于美人忙打發她去吃飯,轉移注意力,對話悲悽又帶著幽默,何如芸還補充生前告別式找了郁方主持,讓郁方快瘋了,不過對於人生的終點,何如芸抱持「笑看身後事,就不會恐懼」,倒是讓于美人及網友相當認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