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文布克攻下全場最高27分,幫助太陽取得復賽8戰全勝。(美聯社)
戴文布克攻下全場最高27分,幫助太陽取得復賽8戰全勝。(美聯社)

攸關本季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的兩場關鍵戰役14日落幕,灰熊119比106擊敗聯盟龍頭公鹿,太陽也以128比102橫掃獨行俠,灰熊確定提前鎖定西區附加賽,就算太陽取得復賽8戰全勝的傲人戰績,仍看稍後拓荒者與籃網之戰結果而定。

目前灰熊、拓荒者與太陽同拿34勝39敗,卻因灰熊擁有本季對戰太陽戰績優勢,灰熊提前宣告搶下參加西區附加賽資格,接下來就看拓荒者出戰藍網結果,假如拓荒者贏球,就搶西區第8位置,灰熊落到西區第9,必須連贏兩場才獲晉級。

如果拓荒者爆冷輸給籃網,將會遭到淘汰命運,反讓灰熊搶到西區第8,太陽則是西區第9,變成太陽必須在附加賽連贏灰熊兩次才可晉級,不過唯一提前確定的是,馬刺已經提前宣告淘汰,連續22個球季闖進季後賽歷史紀錄無奈中斷。

灰熊贏下這場最關鍵的排名賽頭號功臣,是攻下全場最高31分的迪昂布魯克斯,瓦蘭丘納斯也拿26分、19籃板與12助攻的大三元演出,莫蘭特貢獻12分、13籃板及10助攻,不過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禁賽,也讓公鹿根本沒認真打。

太陽則靠6人得分上雙的平均表現贏球,其中以戴文布克27分、7籃板及5助攻表現最佳,只可惜當前他們的命運,只能交給其他人決定,特別是必須拜託攔網擊敗拓荒者,獨行俠則以東契奇18分最高,他卻只打13分鐘,擺明只在調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