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今起與統一獅在花蓮3連戰,高國輝(右)與弟弟高國麟(左)聯手出擊。(本報資料照片)
富邦悍將今起與統一獅在花蓮3連戰,高國輝(右)與弟弟高國麟(左)聯手出擊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中職的「兄弟檔」球員愈來愈多,今日在花蓮的富邦悍將與統一獅3連戰,可望預約中職首見「3對兄弟檔」同場競技的畫面,有同隊扶持、也有敵對分峙,怎麼打都是球迷好奇的焦點!

自從富邦悍將簽下旅外捕手張進德後,3對兄弟檔同場較勁一直在醞釀中,也就是富邦高國輝與高國麟、獅隊陳重羽與陳重廷,還有富邦張進德與獅隊張偉聖,這個組合是富邦對戰獅隊專有。

今起富邦與獅隊3連戰,又在高家與張家兄弟的花東大本營,阿德也期盼各家兄弟檔一決高下!其實張進德很羨慕兄弟能在同隊,他說,好處是可互相幫忙、互相切磋,兄弟間有一個表現好,另一個也想追上去。

張進德與弟弟張偉聖分隔2隊,張進德說,與弟弟分開沒什麼不好,有什麼問題仍可問一下,如果張偉聖來請教,他也會想幫助他打得更好;只是兄弟不同隊,如果表現不好無法及時互助,一起訓練找出問題。

對張進德而言,兄弟不同隊伍對決的掙扎是他必須搭配投手解決他的弟弟,只能賽後安慰弟弟並幫忙改進缺點。張進德說:「與弟弟同場卻是敵對球員,但我是喜歡贏球的人,很在乎球隊贏,親情只能暫放一邊。」

此外,昨晚在花蓮進行的中信兄弟、統一獅之戰,獅隊以5比3擊敗象隊,拿下3連勝和對戰5連勝,坐穩排名首席,林安可本季第25轟出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