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奕本季初登板,先發5局失3分。(資料照片/歐力士隊官方IG)
張奕本季初登板,先發5局失3分。(資料照片/歐力士隊官方IG)

相隔11個月,張奕終於重返一軍,昨為本季初登板,對戰洋聯戰績第1的軟銀鷹。他先發5局被敲6支安打、失3分,最後歐力士1比3輸球,吞下6連敗,張奕雖承擔敗投,但投球內容中規中矩,還對洋聯打擊王柳田悠岐連飆2K。這次雪恥雖告失利,應該還有先發機會。

隊友山足達也敲出首局首打席陽春全壘打先為張奕搶分,不過張奕前2局遇亂流,2局下半被今宮健太回敬陽春炮,之後壘上有人時遭到12強賽日本隊快腿周東佑京敲出三壘打,軟銀反超比數。5局下半2人出局又被連敲3支安打、失1分,張奕投滿5局失3分,結束任務後退場。

張奕去年對戰軟銀吞下生涯首敗,目前洋聯戰績最差的也正是歐力士,張奕昨天是以「挑戰者」的心態對上龍頭軟銀鷹。賽前他特別點名軟銀強打柳田悠岐需小心應付,柳田賽前打擊率高達3成91,是日職打擊王,前2戰都猛打賞;而昨對上張奕3打數卻繳白卷,還吞下2K,分別被張奕用此戰最快球速150公里的速球,以及最拿手的指叉球三振出局,這也是張奕此戰最大亮點。

前2局出現亂流失分,用球數偏多,之後張奕漸入佳境,「一開始我有些緊張,因為已經很久沒在一軍出賽,不過從第3局投球回穩。而第2局的第1球就挨轟,我會好好檢討,如何在勝負關鍵時和打者周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