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淑臻昨擔任北港時尚設計競賽決賽評審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蔡淑臻昨擔任北港時尚設計競賽決賽評審。(雲林縣政府提供)

蔡淑臻13日擔任北港時尚設計競賽決賽評審,聊到擔任模特兒多年,自認在彩妝、髮型及服裝搭配上很有想法,有時不願妥協,自虧「毛很多」。她想起有次赴香港工作,認為髮型師做的造型不適合自己,希望對方微調,結果被大師級的髮型師冷回「真沒看過妳這種模特兒」,當下嚇得她立刻閉嘴。

蔡淑臻認為,會對造型如此要求,原因是她在模特兒中,身高並不算高、頭形又比較大,她自嘲「大頭臻」;相對條件沒那麼好,會更加注重鏡頭前形象,她有時會自行上妝,自認比起首度合作的化妝師,自己更了解自己,讓彩妝贊助商偶爾會私下問「淑臻需要我們嗎」?她昨坦言會覺得不好意思,「但我又沒辦法控制」。她將推出線上網路付費課程,教大家時尚穿搭。

蔡淑臻今年初和李沛旭結束8年姊弟戀,仍維持好友關係,先前她被拍到和白髮大叔暗夜摟抱,她坦言是新朋友,沒想到身家全被調查光,「沒有人敢跟我當朋友,交朋友風險那麼高」,苦笑「我就好好工作吧」。至於近期和李沛旭聯繫,是幾天前一起養了6年的愛犬「腸腸」在家莫名吐血,急得她趕緊帶狗狗送急診,李沛旭也非常焦急,目前狗狗服藥後狀況已穩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