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力士隊張奕本季初先發。(資料照/截自歐力士官方IG)
歐力士隊張奕本季初先發。(資料照/截自歐力士官方IG)

效力歐力士的台灣投手張奕睽違11個月重返一軍,本季初登板就要對上洋聯戰績龍頭軟銀,主投5局被敲6支安打、失3分,雖然最後承擔敗投,不過也有2度三振掉強打柳田悠岐的精采表現,賽後他坦言心情有些緊張,並且自責挨了一發全壘打。

張奕去年12強擔任中華隊先發投手,封鎖韓國隊打線且獲選最佳先發投手而一戰成名,不料春訓卻發生手肘不適,調整大半年才回歸一軍,本季於二軍表現不錯,4場出賽自責分率僅1.86,也讓他獲得重返一軍的機會。

可惜的是前2局張奕發生亂流,2局下半挨了今宮健太一發陽春炮,又被周東佑京敲出全壘打牆邊的三壘安打,失掉2分比數被逆轉,5局下半又被連敲3支安打失1分,最後投滿教練團給的5局任務後就退場休息,歐力士以1比3吞下6連敗,張奕本季初先發吞下敗投,但讓賽前打擊率高達3成91的柳田悠岐3打數無安打、連吞2K,有亮眼表現。

前2局出現亂流失分,用球數也偏多,但之後張奕漸入佳境,「一開始我有些緊張,因為已經很久沒在一軍出賽了,不過從第3局後投球漸漸回穩,有找回自己的節奏,但第2局第一球就挨轟,會好好檢討,該如何在勝負關鍵時和打者周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