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啤蔣淯安因為腳踝傷勢,不會參加這次的夏季籃球挑戰賽。(中華籃協提供)
台啤蔣淯安因為腳踝傷勢,不會參加這次的夏季籃球挑戰賽。(中華籃協提供)

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導致瓊斯盃籃球賽歷來第3次停辦,中華籃協為了回饋球迷,8月31日至9月6日將在台北體育館(紅館)舉辦「2020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」,觀眾免費入場,賽事代言人盧廣仲則錄製影片,呼籲觀眾來支持籃球。

本次挑戰賽由裕隆納智捷、台灣銀行、九太科技、台灣啤酒4隊交鋒,今記者會邀請裕隆教練邱大宗、「男模」呂政儒、台銀教練陳國維、張博勝、九太教練劉嘉發、于煥亞與台啤教練周俊三、「小安」蔣淯安出席。其中小安因前兩周左腳「翻船」,目前仍在復健、休息階段,恐怕無法在挑戰賽中登場。

小安傷勢須等1個月才能評估,他樂觀笑說:「當時該有的防護措施都有做,遇到了就只能隨遇而安,好好休息。」現階段主要是以上半身重訓為主,期待能早日康復,重返球場。

陳國維則說:「這次是檢視訓練成果的好機會!」4隊總教練誓師喊話,現階段為準備期,希望能在夏季挑戰賽打出好成績,展現SBL季後苦練成果,賽制為4隊在初賽會交手兩次,第1輪勝隊獲積分1分;第2輪勝隊獲積分2分,待9月6日決賽,由積分第1與第2名爭冠、第3與第4爭季軍。

歌手盧廣仲擔任這次的公益代言人,具陽光、正向、積極特質的他與籃球相符,因此讓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相中,百忙中特別抽空與4位球星拍攝公益廣告外,還特別錄製VCR的他說:「你最愛的SBL球星會在現場等你,快來和我一起為支持的球隊加油!」對此周俊三幽默笑說,有「廣仲」就會有「觀眾」啦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