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霈穎「藥物混吃」致死 專家曝吃藥配3食物恐影響健康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羅霈穎「藥物混吃」致死 專家曝吃藥配3食物恐影響健康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演藝圈資深藝人羅霈穎,本月(3日)被發現猝死家中,享年59歲。本月(11日)其死因出爐,據檢警報告指出,顯示羅霈穎生前服用多種藥物,是致死原因。

羅霈穎「藥物混吃」致死 專家再曝吃藥配3食物恐影響健康

羅霈穎生前一直對養身非常注重,突然在家中逝世震驚社會!據了解,警方抵達現場時,羅霈穎已明顯死亡,並在住家中發現羅霈穎遺留下的慢性病藥品一袋,友人表示,羅近來幾乎不喝酒,但因長期失眠問題,有就醫並且服用安眠藥的習慣。

(圖/冬瓜行旅提供)
(圖/冬瓜行旅提供)

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教授接受《中時新聞網》電話專訪,提到多重藥物的殘留可能會出現幾個層面的影響,像是心臟病及精神病的藥物是不能同時間使用,若同時使用藥物可能會在肝臟產生交互作用,稱之為「加成反應」,嚴重可能導致肝臟在短時間內失去功能。教授還強調,服用心臟病和高血壓相關藥物時盡量避免吃葡萄柚、柑橘類或是紅麴等的食物,恐怕會影響血壓以及藥物的代謝。

最後招明威也要呼籲大家,身體若有不適要盡快就醫,聽從醫生指示服用藥物,有些藥物多吃無益反而有害身體健康,若有多種藥物需服用時,一定要告知醫生,讓醫生可以做整合性的判斷,同時也能夠避免憾事發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