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霈挑樑主持三立《匠紫也可以》。(三立提供)
大霈挑樑主持三立《匠紫也可以》。(三立提供)

大霈在三立都會台10點線節目《匠紫也可以》第2季中獨當一面,13日她皮膚黝黑現身受訪,原來是她日前為了體驗救生員的艱辛,在福隆整整曝曬2天,除了淨灘、牽繩,為了保育海洋,大霈不搽防曬用品,讓從來沒曬傷過的她,在第1天下海後,皮膚被猛毒太陽曬得通紅,自虧如如龍蝦般,「回家後痛到睡不著」。

節目拍攝至今,大霈遇過最危險的行業是武打女替身,她透露想當台灣楊紫瓊,設計的武打動作中,大霈要先被踹肚子然後被鋼絲往後拉,接著摔倒,當時因她沒撐住脖子,頭部整個重摔到墊子上,整個人屁股朝上翻一圈,當下頭昏眼花,痛到完全爬不起來,還有輕微腦震盪現象,正想是不是想去醫院看診時,專業人員在旁邊說其實還好,她忍不住想,「天啊!這才第1集,怎麼搞成這樣子」?她環顧四周,才發現「其實這就是替身的日常,幾乎沒有人會關心他們,他們就是要當別人肉墊,真的覺得替身很辛苦」,透過此節目,揭開那些沒在片尾被提及的替身們不為人知的辛酸。

大霈自虧肢體殘障,最怕製作單位出舞蹈相關題目給她,對於錄製節目的艱辛,她開玩笑大喊「為什麼要接這節目?我想當花瓶啊,想在棚內吹冷氣」!而她最想當的是搜救犬的訓練員,上月已圓夢,但她做過後深知沒那麼簡單,「他們其實都是消防員出身,心智上的關卡跟身體上的磨練都很紮實,這些狗狗不只是公事上的夥伴或寵物,更是生命共同體,常要面臨生離死別,搜救犬很容易因出一次任務不幸去世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